关于选派我校学生参加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2024年秋季交换生的通知(2024年9号)

作者: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各校属培养单位:

根据我校与马来亚大学学术交流协议,我校将选派学生于2024年秋季赴马来亚大学参加交换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马来亚大学(University of Malaya)是马来西亚首屈一指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2024QS世界大学排名第132位,QS亚洲大学排名第13位,马来西亚大学排名第1,作为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和最著名的大学,马来亚大学是亚洲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马来亚大学商业与经济学院(Faculty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s)获AACSB、AMBA双重认证 。

二、项目介绍

1.项目时间:2024-2025学年第一学期(具体开学时间以马来亚大学通知为准)。

2.报名截止日期:2024年4月2日;

3.授课语言:英语;

4.拟录取人数:15人;

5.费用:根据我校与马来亚大学的合作协议,学生仍需向长江大学缴纳学费。学生在马交换期间的课时费、住宿、交通、保险等费用需自理,费用参考如下:

以上费用信息来自于马来亚大学官网,仅供参考,最终以马来亚大学录取通知书为准。未列出信息,请查阅https://gem.um.edu.my/inbound-long-term-nomination。国际旅费不包括在上述费用中。(附件2)

三、申报要求

1.政治思想表现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无违规违纪记录;具备在国外学习和生活的经济能力和适应能力;身心健康,能够圆满完成交换期间的学习任务,按时回国。

2.申请年级:我校全日制在籍大二、大三本科学生(累计平均绩点3.0或以上)和非毕业年级全日制在籍研究生,申请人须完成至少一个学期的课程。

3.申请专业:专业不限。

4.语言要求:良好的英文口语和写作能力,能适应全英文授课。如申请工商经济学院或法学院,英语水平需达到雅思6.0或托福80分。

四、课程信息

申请人请根据在我校所学的专业,选择马来亚大学向国际交换生开放的专业列表内相同或相近专业(参照马来亚大学交换生项目网站https://gem.um.edu.my/inbound-long-term-module-selection),并结合本人所修专业的培养计划要求确定拟修读的相应课程。(注:我校认可项目学生在国外所修学分,在外学习期间,学生应尽可能在对方学校选修与本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相同(相近)的课程。具体学分转换事宜按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相关规定办理(附件3、附件4)。

五、项目申请材料

1.护照尺寸照片3.5厘米(宽)x 4.5厘米(高),白底(请申请同学第一时间办理护照)

2.最新成绩单(中英文)

3.护照首页彩印扫描件

4.英语语言能力证明

5.在读证明(中英文)

6.教授推荐信(中英文)

六、项目选拔程序

1.申请人下载填写报名材料(附件1),均一式两份,由学院选拔推荐,提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审核,确定名单并公示。

2.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提交拟推荐学生材料至马来亚大学,马来亚大学审核通过后,确定交换生资格。

3.交换生办理保留学籍及相关行前手续,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对交换生做行前教育,各学院对交换生进行行前教育谈话。

4.交换生根据马来亚大学开学时间赴马来西亚交换学习。

5.交换生按计划完成学习后返回我校,学习期满后2周内办理复学手续,复学后4周内申请课程认定及成绩与学分转换,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提交交换学习总结。


如有疑问,请联系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外籍专家与项目管理科

联系人:张老师 王老师

QQ群:477146648

联系电话:0716-8062645

电子邮箱:international@yangtzeu.edu.cn

地址:南苑15教208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4年3月21日


(撰稿人:张漫  审核人:韩慧宁)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