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墨西哥理工大学代表团来我校洽谈合作项目

作者: 时间:2019-03-25 点击数:

(通讯员 张漫)3月19日至3月22日,美国新墨西哥理工大学原油采收率研究中心主任Robert Balch博士一行5人来我校洽谈合作事宜。

19日下午3点,美国新墨西哥理工大学英语系副教授Jesse Priest博士、国际学生事务部主任Michael Voegerl一行3人与外国语学院相关教师、学生进行座谈。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徐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彭沂、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曾亚军出席。

会上,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彭沂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十分愿意与新墨西哥理工大学开展暑期项目合作及共建英语写作中心,并表示可以细化深化合作清单,加强多层次、宽领域的教师与学生交流合作项目。

22日,原油采收率研究中心主任Robert Balch博士、高级研究员Martha Cather博士、研究员余建佳博士一行5人分别与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科学学院相关教师洽谈合作项目。石油工程学院江厚顺副院长、地球科学学院罗永亮老师、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彭晓波副院长、资源与环境学院赵红静副院长参加座谈。会上,代表团一行对原油采收率研究中心实验室运作情况和美国新墨西哥理工大学的学费优惠新政策进行了详细说明。双方均表示将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保持紧密联系,充分利用双方的学科优势,找准双方契合点及共同研究兴趣结合点,切实扩大与推进双方的交流合作,同时,对硕博联合培养、学科拓展、平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随后,代表团一行分别在石油工程学院会议室、地球科学学院会议室C202与我校学生见面并进行主题讲座,分别介绍了美国新墨西哥理工大学的学校历史、生活、学习、课程安排等情况,同时对短期学习项目的优势和亮点进行了详细解释,并对学生的提问和要求给予详细的分析和解答,让学生更加充分了解赴美学习的情况。

美国新墨西哥理工大学与我校有着长期友好合作的历史,近几年来,我校已累计选派51名学生赴该校参加双学位项目,其中49名学生已顺利毕业并获得该校学士学位。2019年我校为石油学科学生定制了暑期赴新墨西哥理工大学短期学习项目。此次来访洽谈,不仅为我校学子提供了一个出国深造的平台,同时有助于同学们做好未来的学业规划,也加强了我校的国际化建设。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