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一行赴江苏两高校调研学习

作者: 时间:2019-11-07 点击数:

(通讯员 高璇 张漫)10月31日至11月2日,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刘金勤等一行8人前往江苏信息职业科技学院和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就国际学生教学等工作进行调研学习。

31日,江苏信息职业科技学院校党委副书记辛春晖对我校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对我校国际学生工作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该校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敏明、国际处副调研员张实才介绍了国际学生的基本情况、海外办学境况和国际学生培养现状。对外汉语教师刑虹雨介绍了国际学生汉语课程设置及教学进度。我校刘金勤主任就我校国际学生的人才培养及师资力量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希望与江苏信息职业科技学院在国际学生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随后,我校师生一行深入国际学生汉语课堂并学习观摩,双方就汉语教学、汉语课程设置,汉语教学方法、国际学生培养及未来的师生合作交流进行了探讨。

座谈会后,来自老挝的优秀学生代表谱塔纳用流利的中文与江苏信息职业科技学院的在校国际学生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在长江大学学习的点点滴滴。

11月1日至2日,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邹栋林副院长,对外汉语教师黄慕凡、教师汤仲雯等对我校的来访表示欢迎。调研座谈会上,刘金勤主任简要介绍了目前我校国际学生的基本情况以及对外汉语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她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深入了解学习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在国际学生教育的先进经验,为进一步梳理我校国际学生教学工作的发展打下的基础。邹栋林副院长介绍了该校国际人才培养方案和任课教师安排并重点介绍了课程开设情况及师资配备情况,教师黄慕凡针对汉语中级水平的学生授课特点做了简要的介绍。

随后,我校师生一行现场观摩了教师黄慕凡的对外汉语课堂教学,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反响良好。

座谈会后,来自印度尼西亚的优秀学生代表路飞同样用流利的中文和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的在校国际学生分享了自己在长江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与学生们展开了互动。

此次调研交流学习,不仅能借鉴兄弟院校的教学经验,并且增进了彼此学校之间的相互了解,为今后的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