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参与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接待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通讯员 王翌婵)2021年是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为促进民间友好,传承“上海精神”,6月3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湖北省人民政府、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在武汉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主席沈跃跃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6位外国驻华大使,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俄罗斯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梅利尼科夫,塔吉克斯坦副议长曼苏里等15位领导和嘉宾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23个国家驻华使节和外交官、中外友好组织、友好城市和企业、媒体、留学生等各界代表近500人参加论坛。

论坛围绕“促进民间友好,传承‘上海精神’”主题,举办智库、友城+、卫生健康、乡村发展和减贫、高质量互联互通分论坛,“上合之家”综合展和“中国-上合组织媒体云”民心相通交流周等活动,论坛期间发布了《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武汉倡议》。

根据省委外办工作安排,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曾亚军、俄语教师王翌婵参与了本次论坛的接待工作。曾亚军全程参与接待了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及其夫人、张海舟副秘书长、格里戈里·洛格维诺夫副秘书长等重要嘉宾,参与了包括分论坛、国家领导人会见部分驻华使节、开幕式、闭幕式、夜游长江及欢迎晚宴等活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郑新蓉老师代表学校参加了论坛开幕式和“友城+”分论坛。该论坛的议题是推介地方资源和特色,探讨加强中国与上合组织成员国友城发展,深化友城框架内“后疫情时代”地区合作,对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人文交流,加强民间友好组织在友城合作中的作用。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