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年国际学生暑假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7月8日下午,我校2021年国际学生暑假安全教育大会在东校区12教405学术报告厅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和来自加拿大、法国、西班牙、巴基斯坦、巴布亚新几内亚等30多个国家的158名留校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凡启兵主持。

国际学生服务中心主任冯亮介绍了2021年暑期时间安排,传达了荆州市政府及学校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他强调,尽管留校国际学生已经接种新冠疫苗,但国内仍存在高风险地区,风险依然存在。要求所有留校国际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保持社交距离,未经学校允许不得离荆,严禁聚集,严禁接待访客,每天网上打卡签到,上报健康情况,每周一到指定办公室现场签到,若遇到健康问题(特别是发烧症状)或其他紧急情况立即上报,学校将对违反规定的学生严厉处罚。他还就假期防火、防盗、防溺水、防诈骗、防煤气中毒、交通安全等主题开展安全教育,要求所有学生暑假期间不得不使用大功率电器、煤气罐等,注意寝室通风和卫生,确保交通安全和自己人身财产安全。

副院长伍廉松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当前国内疫情尚未结束,学校将竭尽全力为留校国际学生做好服务保障。他要求所有学生严格遵守学校暑假的防疫规定,特别是请假离开荆州需要办公室审批,同时学生们也要利用假期,努力学习汉语和专业知识,顺利完成学业。

据院长曾亚军介绍,为做好今年暑假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国际教育学院继续坚持“生命至上”理念,成立了以分管校领导周思柱副校长为组长的防控应急工作小组,制定了专项工作预案,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准确统计假期留校学生信息、严格执行三级包保责任制、签订安全责任书、召开安全教育大会、校内外每天双岗值班、严格审批严控离荆、每日实时定位打卡、每周面签、严防输入、严格外来人员管理、强化“六位一体”联防联控机制等,确保学生生命安全。此外,为丰富留校学生假期学习与文化生活,该院还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组织汉语强化班培训、汉语征文、趣味运动会等活动。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