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湖北省高校优秀大学生线上国际夏令营的通知(2022年15号)

作者: 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为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培养国际化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根据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我校将启动“2022年湖北省高校优秀大学生线上国际夏令营”项目,请各学院根据通知安排认真做好组织动员工作,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人员申报。现就该项目申报工作及相关文件通知如下:

一、夏令营内容

(一)课程学习。新加坡夏令营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为云营地,以进行与项目学生专业相关的研究活动为主,邀请新加坡著名专家学者为项目学生开展线上专家学术讲座,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答疑,从而使项目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外学科前沿和专业动态,熟悉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培养学生的领导力和创新力。

英国夏令营将以新工科和新商科为主题,以英国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曼彻斯特大学为云营地进行与项目学生专业相关的研修活动为主,邀请英国著名专家学者为项目学生开展线上专家学术讲座,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答疑,从而使项目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外学科前沿和专业动态,熟悉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培养学生的领导力和创新力。

(二)文化体验。夏令营将以云游的方式,让项目学生参观考察云营地著名学府,人文景点等,让学生体验云营地国的文化和风土人情,了解国外人文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三)能力锻炼。夏令营将采用任务为导向的工作坊形式,培养项目学生的多元文化观念和思维习惯,锻炼独立自主和团结合作精神,提高语言运用和交往沟通能力,从而提升综合素质。(详情请参考附件1)

二、选派对象

夏令营的选派对象原则上为我校大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学生(本科生或者研究生),名额为5-25人,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2.学业成绩优异,具备良好的学科基础知识和专业发展潜力。

3.具有良好的外语沟通能力,能熟练使用英语进行课程学习。

三、夏令营安排

(一)院校选择。此次夏令营分别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英国伦敦大学为云营地,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为项目学生开展学术讲座及互动。

(二)游学时间及课程安排。此次夏令营拟于各高校暑假初期开展(具体开展时间根据各高校放假时间及疫情防控政策另行通知),共计一周7天。课程形式分为专家讲座、主题工作坊、教育分项及文化云游体验等,日程详见附件内容。

(三)组织管理。夏令营活动实行统一组织,集中管理。活动期间,项目学生要认真完成学习任务,积极开展科学研究,钻研学科专业难题,达到规定的学业要求。项目结束后,将为新加坡夏令营合格学生颁发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育学院签发的结业证书,为英国夏令营合格学生颁发由英国伦敦大学教授签发的结业证书。

四、夏令营费用

此次新加坡夏令营费用为每人9200元人民币,英国夏令营费用为每人8900元人民币。费用包括学费、伙食费、住宿费、资料费等杂费;不包括学生往返营地所涉及交通费及活动期间的个人消费,上述费用直接汇款至湖北省教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5月20日,请申请人下载填写《长江大学学生线上国际夏令营申请表》(一式两份,见附件2),并准备好在校成绩单、英语证明材料和获奖证书等支撑材料提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留学预科与项目拓展中心。

六、咨询方式

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留学预科与项目拓展中心。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716-8062645

QQ群:660458742

电子邮箱:international@yangtzeu.edu.cn

地址:东校区15教(南苑)208留学预科与项目拓展中心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5月12日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