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助学筑梦——学校与荆州区公安分局联合举办关爱来华留学生暖冬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1-21 点击数:

 

 

(通讯员 伍廉松 周和伟)1月19日下午,荆州区公安分局御路口派出所新风社区警务室热闹非凡,来自不同警种的民警们与我校25位来华留学生代表共聚一堂,一起播下“平安、守法、友谊”的种子。

荆州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郭安,党委委员、副政委李文闽,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沈铁军,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刘曦林、民警张瑶、周璇,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中队长丁辉,城南高新园新风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侯青松、学校校办主任彭飞、保卫处处长崔青山、学工部副部长李喜成、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曾亚军、副院长康建虎等部门领导共同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平安校园,助学筑梦”为主题,旨在提高国际学生寒假期间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他们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整场活动分为“法制宣传”与“文化交流”两部分。

“飘洋过海来看你……”来自津巴布韦的Tadiwa Chiedza Chirima以一曲中文歌曲拉开了第一环节的序幕。活动中,国际学生们首先集中观看了防盗防扒和“110”宣传短片。随后,来自荆州区110指挥中心的民警孙永鹏现场教学,带领大家练习中文报警。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现场示范,传授学生们脱困的技巧。巴基斯坦和尼泊尔的国际学生代表也现场分享了本国警察受理群众报警求助的做法。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周璇、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中队长丁辉、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苏畅分别为国际学生们讲解了出入境、道路交通法规以及居住信息采集的有关知识,民警们严谨的表述、要点式的讲解和形象的表达赢得了现场学生们阵阵掌声。

“欢庆中国年,世界一家亲。”活动的第二部分以文化交流为主题。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教师高璇以“中国年”文化为主题,向学生们介绍了春节的由来以及春节期间的重要民俗文化活动、特色美食等。

来自韩国、巴基斯坦、尼泊尔、柬埔寨、加纳、乍得、纳米比亚等7个国家的学生代表们也分别介绍了本国的风土人情、特色美食。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曾亚军和荆州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郭安分别对活动进行总结。曾亚军对荆州市、区各级民警们一直以来对国际学生的关爱和帮助表示感谢,也寄语现场国际学生们要尊敬守法,懂得感恩,争做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郭安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赞赏,他回顾了自己从警以来的心路历程,并现场承诺为国际学生们营造更加平安、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让荆州真正成为学生们的第二故乡。

活动最后,来自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张海锋主任与民警和学生们一起写春联、写“福”字,并合影留恋。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