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和瓦伦西亚理工大学举行线上合作交流洽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6月9日下午,我校与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和瓦伦西亚理工大学分别举行视频会议,开展合作交流线上洽谈。线上深入交流建立校际友好伙伴关系、共同探讨校际合作交流新路径。副校长周思柱、瓦伦西亚大学常务校长Pedro、瓦伦西亚理工大学国际处主任Michaela、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凡启兵和伍廉松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谈。伍廉松主持两场线上洽谈会。 

 

周思柱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特色学科专业以及国际化办学情况。他希望以此次云端交流为起点,开启与西班牙优秀高校深入合作的序章,探索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他指出,瓦伦西亚大学和瓦伦西亚理工大学都是西班牙最富盛名的综合性大学,在校生规模大、学科门类设置全,与我校在诸多领域均具有较高的契合度,未来的合作前景看好。

瓦伦西亚大学常务校长Pedro介绍了该校的办学情况、优势学科、国际交流情况及独特的留学教育优势。他指出,该校为适应新形式,已全面配备线上授课的设备和师资,希望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愿意继续深化和加强两校的联系与互动,以丰富的学术交流为载体,进一步推进校际间的合作。

瓦伦西亚理工大学国际处主任Michaela介绍了该校的国际化办学情况。她表示,非常乐意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建议以该校的优势专业通讯工程为合作基础,与我校共同开发学生交流交换项目,并希望尽快推动合作协议签署流程,启动秋季项目。

凡启兵介绍了推进与两校合作的思路。一是建立合作机制,夯实合作基础,尽快推进框架性合作协议签署;二是落实合作项目,积极组织对接,尽快推动双方实质性合作落地;三是拓展合作形式,丰富合作内容,不断提升双方全方位合作水平。

会上,双方还围绕合作专业、学生交流交换、教师交流、学术合作、科研平台建设和合作办学等事项进行充分交流。

最后,周思柱作总结讲话,他表示非常乐意与两所西班牙高水平大学开展合作,也希望与两校的合作能早日结出丰硕的成果。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选定双方合作的切入点,二是建立校际合作交流工作机制,三是细化工作推进落实到位。

据悉,瓦伦西亚大学成立于1499年,是西班牙历史最悠久、最著名的公立综合性大学。现有在校生6万余名,教师3000余名。学校的国际化排名在西班牙名列第一,在2021-2022年US NEWS排名中位列226位。瓦伦西亚理工大学成立于1968年,是欧洲顶尖的理工类大学。现有在校生近4万名,教师2600余名。学校在2021年QS世界大学中位列第326位。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