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中国——全球青年领袖计划”系列讲座圆满收官

作者: 时间:2022-07-06 点击数:

(通讯员 王华龙 方璐)近日,随着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项久雨教授报告落下帷幕,“知行中国——长江大学青年领袖计划”系列讲座圆满结束,来自11个不同国家的36名中外学生和9名带队老师参加了学习。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伍廉松全程主持了此次系列讲座活动。

第一讲:荆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道培线上主讲《在荆州读懂中国》


此次“知行中国——长江大学青年领袖计划”活动分为系列讲座和实地走访两个部分,其中系列讲座活动作为指引,构成讲座为“体”调查为“用”模式。自2022年6月14日起,国际教育学院先后邀请到荆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道培、长江大学教务处处长许锋、长江技术经济学会流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汪发元、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桑俊、湖北省区域文化研究中心(长江大学)首席专家孟修祥、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项久雨教授等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了《在荆州读懂中国》《生态长江》《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与策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楚文化的精神内涵与时代意义》和《当代中国价值观国际传播的“一带一路”向度》六个主题系列讲座,为各小组走访湖北各城市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第二讲:长江大学教务处处长许锋主讲《生态长江》

第三讲:长江技术经济学会流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汪发元

《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与策略》

第四讲: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桑俊主讲

《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

第五讲:湖北省区域文化研究中心(长江大学)首席专家孟修祥主讲

《楚文化的精神内涵与时代意义》


此次系列讲座,可谓大师与专家云集,真正让各项目组成员们感受到“中国智造新方案”、“生态文明新画卷”、“民俗文化新体验”三个走访主题的意义。

第六讲: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项久雨线上主讲

《当代中国价值观国际传播的“一带一路”向度》


文化之声,享誉世界。长江大学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学生黄婷蕊说:“通过专家教授们的讲座了解到了学科前沿,更真切的感受到了荆楚文化的魅力,相信在之后的走访活动中会收获更多!”来自老挝的国际学生谱塔纳说:“这一系列的讲座活动真的让我开阔了眼界,不仅了解了新奇瑰丽的荆楚文化,重识了长江经济带的高质量发展路径,而且让我更加清楚地认识了中国在实行“一带一路”倡议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我的家乡就受惠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在交通还有生活等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改观,我要更好地完成这次活动的学习与实践,为我家乡的人们讲述中国故事,向他们传递老中友好之声。”

长江大学人文与新媒体学院教授桑俊、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伍廉松、国际学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熊肖及部分与会项目成员合影


据悉,各项目组已如火如荼地奔赴省内各地开展走访调查活动。以青春之声,唱响荆楚大地,以青年目之所及,观我国发展之路,更显青年责任担当,不违时代所期,不负国之所望,真正践行跨文化交流和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的使命。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