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夏季国际学生毕业典礼 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7-06 点击数:

(通讯员 冯亮)7月6日下午,我校2022年夏季国际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东校区15教101国际学术报告厅以线上线下方式隆重举行。

副校长周思柱,市委外办主任周舟、副主任何卫东、陈坦,荆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刘曦林,新风社区综治办主任李孝明,御路口派出所闵国臣警官、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李波、学工部副部长谢作喜、教务处副处长张涛、研究生院副院长曾威、保卫处副处长邓兴云、医学部副院长胡娅、农学院副院长张文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裴潇、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月政、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助理黄文雄、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学办副主任王健健、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珊、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教学办主任张海锋、研究生导师代表及线上线下118名国际学生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伍廉松主持。

典礼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毕业生录制的毕业感言和老师们的祝福视频,境外毕业生纷纷表示怀念在长江大学的学习时光,今后将以长大为荣,继续追逐梦想。老师们祝福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努力奋斗,实现人生理想。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曾亚军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希望毕业生们秉承“长大长新”校训,永远别把事情想得太糟糕,保持乐观向上与警醒状态,为传播中国声音,讲好荆州故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周思柱副校长以几位优秀国际学生代表为例,对学生们在学校特别是疫情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赞赏。同时,他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守梦想,成为有理想的追梦人;二是开放包容,在变与不变中砥砺成长;三是交流互鉴,做世界文明交流的使者。期待毕业生们未来作为校友常回母校看看。最后他祝愿所有毕业生鹏程万里,前程似锦,一生幸福安康。

教师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吴雪莲教授祝贺所有的毕业生成功地完成了学业,感谢同学们选择了长江大学,通过努力学习新知识,取得新成就,希望毕业生们通过科学和实践工作为各自的国家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期待他们在未来成为长大国际学生的榜样。

西班牙籍硕士研究生CAMILO作为境内毕业生代表发言,全程他用中文发言,在长江大学三年他结交了很多朋友,共同度过了难忘的时刻。新冠疫情让同学们学会了应对逆境的方式,使他们有足够的能力应对我们未来生活中将面临的挑战。感谢为同学们提供支持和帮助的政府、社区、签证部门的工作人员以及学校的老师们,感谢长江大学。

随后,巴基斯坦籍优秀本科生OMAR BILAL作为境外毕业生代表表达了自己的感想,他表示很遗憾不能像之前的毕业生那样到场庆祝自己的毕业,但他们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力下仍然完成了学业。2020年3月在长江大学当志愿者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的这段经历使他坚强地面对各种困难,使他强大到足以独立和处理所有即将到来的困难。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凡启兵宣读了《长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关于表彰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大会对17名品学兼优的优秀毕业生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研究生院副院长曾威宣读了长江大学关于学位授予的文件。根据学校第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精神,审定通过了118名国际学生毕业和授予学位,其中包括1名博士研究生,14名硕士研究生和103名本科生。

在典礼的最后,副校长周思柱为每一位毕业生扶正流苏、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