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国际学生暑假安全教育大会与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7-12 点击数:

(通讯员 李根)2022年7月11日下午,我校2022年国际学生暑假安全教育大会在东校区15教101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和来自加拿大、法国、西班牙、巴基斯坦、巴布亚新几内亚等32个国家的150名留校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国际学生服务中心主任冯亮介绍了2022年暑期时间安排,同时传达了荆州市政府及学校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他强调,当前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所有留校国际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未经允许不得离荆,坚持每日签到和健康打卡,主动如实报告自身健康状况,提高疫情防控能力。若遇到健康问题(特别是发烧症状)或其他紧急情况,需立即上报。对于违反规定的学生,学校将对其进行严厉处罚。此外,他还就假期防火、防爆、防煤气中毒、防盗、防诈骗等安全知识进行讲解,普及消防、交通安全等常识,增强国际学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风险能力。

会后,教师们集体前往国际学生公寓入户走访,重点对寝室卫生、安全进行了检查,对私拉电线、大功率电器等问题进行了整顿,同时对干净整洁的寝室进行了表扬。在与学生交谈的过程中,及时了解他们暑期留校的生活、学习状态,并将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进行归纳整理,以便进一步做好留校学生的服务和管理工作。

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此次暑假前安全教育和寝室检查,是我院“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部分,进一步夯实了学院安全管理的基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国际学生暑假留校期间的安全稳定,也为下学期教育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