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非遗、绿色发展、中国智造……长江大学中外学生在互动中感知当代中国

作者: 时间:2022-08-26 点击数: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曹雯、通讯员曾亚军、伍廉松)8月15日至17日,春城昆明,来自长江大学等15所高校的100余名中外师生受邀参加“知行中国”活动总结会,分享走访故事,感悟中国力量。

“长的是唢呐耶,短的是喇叭,滴滴滴嗒滴嗒滴嗒呀……”汇报展示环节中,长大师生以一段马山民歌迅速点燃现场气氛。

随后,他们分别以“弘非遗传承匠心,寻民俗文化新体验 ”“探绿色发展之路,赏生态文明新画卷”和“访专精特新企业,感中国智造新方案”为主题,分享本次活动中的收获与体会。

“非遗之美蕴育着文化自信。”感叹于老一辈非遗传承人“一生只做一件事”的匠心,动物科学学院范海璐同学表示,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传播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加拿大留学生李方分享了团队在恩施和宜昌等地体验到的“生态文明+乡村旅游”等生态发展新模式和新时代乡村振兴路径。“我们看到了真实的中国,也更了解应该如何向世界展示中国。”他说。

“走访过程中,湖北专精特新企业围绕先进智能智造不断勇攀高峰,突破‘卡脖子’难题,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卢旺达留学生周大卫赞叹连连。

据悉,“知行中国—全球青年领袖计划”项目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发起,旨在为全球青年提供多元的展示和对话平台。2022年项目以“数字中国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探究数字技术在推动中国和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的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