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调研监督国际交流合作工作

作者: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通讯员 李根)国际交流合作是现代大学承担的五项基本职能之一,我校围绕此项职能开展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绩,又面临哪些困难和问题?111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靖君带队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开展专项调研督导。校纪委综合室、党委统战部、人事处负责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曾亚军以《踔厉奋发 锐意进取 以高质量国际化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为题,汇报了近年来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外专引智、中外合作办学、来华留学教育等工作进展及成效、存在的问题及未来设想;副处长凡启兵、伍廉松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补充。校纪委副书记陈平中、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谌姿、人事处副处长刘小平分别从风险防控、宗教事务、留学归国人员管理、外籍教师(博士后)管理和教职工出入境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靖君对近年来我校国际交流合作与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举措有效。他表示,国际交流合作作为现代大学的五项基本职能之一,在全球化时代和倡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大背景下,意义十分重大。透过业务看政治,对国际交流合作开展调研监督,是校纪委、监察专员办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充分体现,是对学校及相关部门、单位履职情况的政治体检。如何推动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再上新台阶,刘靖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管外事,加强理论武装,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尤其是“一流学科”等核心要素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师生的国际化水平;三是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建章立制,优化流程,深化趋同管理,完善考评机制,激发各单位做好国际交流合作的内生动力;四是坚持底线思维,密切防范政治安全、人身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党风廉政风险,以扎实工作作风筑牢国际交流合作安全屏障。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