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2年冬季国际学生灭火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24 点击数:

为提升国际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灭火知识,提高全体师生抗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本着“安全重于泰山,防患于未然”的思想,2022112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联合校保卫处消防科开展了一场国际学生灭火演练活动。消防科万杨科长、学院副院长伍廉松、国际学生服务中心冯亮主任、各班班主任以及来自俄罗斯、加纳、津巴布韦、巴基斯坦等25个国家的60余名国际学生参与演练活动。活动由宿舍管理中心主任吴亮舟主持。


在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前,学生们先轮流的在标有“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的横幅上进行了安全承诺签名,并表示将会自觉地提升消防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


我院宿舍管理中心主任吴亮舟给在场的国际学生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流程,包括消防知识讲解、消防器材演示及灭火实操环节。随后,学校消防科万杨科长给大家细致的讲解了宿舍内消防安全守则和火灾逃生方法等常识,并对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学生们进行了现场教学演示。


演示完毕后,学生在老师和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轮流有序的进行了灭火实操练习。通过灭火实践,熟悉了刚学到的灭火技巧。

 

通过此次灭火演练活动,学生对于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防火防患意识得到了提升。在此基础上,学院还将在接下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安全主题班会活动,进一步牢筑消防安全防线,防患于未“燃”。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