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入境返校国际学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12-01 点击数:

(通讯员 冯亮/摄影 李根)1130日下午,我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入境返校国际学生座谈会,从9个不同国家入境返校的18名国际学生、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伍廉松、国际学生服务中心冯亮、招生与校友联络办公室主任王俊耀、辅导员李根老师等师生参会。会议由王俊耀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前,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长江大学2021年和2022年国际学生专题宣传片,同学们对三年来学校各项事业的迅猛发展和国际学生教育取得的成绩表示赞叹。

王俊耀对参会的国际学生平安入境回校表示热烈欢迎。18名国际学生逐一回忆了近三年来学习生活的感受,都对有机会返回学校重新开始线下学习充满了期待。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俄罗斯籍学生伊莉娜说,“非常感谢长江大学能帮助我快速返回中国,见到老师和同学们感到非常亲切,回学校的那些花费是值得的,今后我一定努力学习。”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尼泊尔籍学生NAZMUDDIN等非常感谢老师们在入境返校期间帮助他们渡过难熬的隔离时光,“回到学校以后,我终于可以在教室里上课,去实验室做实验,非常希望今后能留在中国实习和继续深造。”作为首次踏入长大校门的艺术专业马里籍硕士生BABY MAHAMANE和经济学专业赞比亚籍本科生MALALABUBALA等,都表示十分喜欢学校的学习氛围,希望能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其他同学也都表达了入境返校期间的感受,汇报了目前遇到的困难以及今后的计划、感想等,希望学校能开设更多的实践课程和汉补课程,帮助他们尽快找回学习状态。冯亮、王俊耀对学生们提出的入境后签证、学习期限等问题进行了回应。



伍廉松表达了学校对入境返校学生们的关心。他表示,过去的三年,疫情对所有国际学生特别是境外学生带来了极大的考验,同学们克服了巨大的困难和经济压力,完成了入境后的闭环管控和隔离,平安回到校园,实属不易。他现场回应了学生们提出的关于实习、宿舍等问题,提醒同学们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好个人防护,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学好汉语和专业,并祝愿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我校有300余名国际学生目前仍在境外参加线上学习。今年7月起至今,已有30多名国际学生完成入境闭环管控、转运隔离和居家监测等环节,顺利回到中国,其中20名学生已经安全进入校园参加线下学习。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