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三:“感受长江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之美”

作者: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通讯员 王俊耀 王莹)315日晚,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国际学生新生参加了“长江流域非物质文化华彩乐章”的讲座。预科教育中心副主任王莹和来自10多个国家20名国际学生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人文与新媒体学院教授、长江大学非遗研究中心主任桑俊老师主讲。

桑俊教授从“何为长江流域文化、何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和长江大学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做出了哪些贡献”三个方面对长江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国际学生们就长江流域非物质文化和桑俊教授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来自摩洛哥的玛利亚表示自己已经被长江流域非物质文化深深吸引,学校也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自己将来也能参与其中。

国际教育学院历来重视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搭建更多更好的文化交流平台,通过“沉浸式”体验帮助国际学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增强国际学生对中华民族、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及中外友好合作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