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逐梦”辅导员工作室召开首次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通讯员 郑新蓉)3月22日上午,长江大学“丝路逐梦”辅导员工作室在15教406会议室召开首次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工作室主持人、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伍廉松主持,助理主持人、园艺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平先锋,物电学院辅导员朱帅、医学部辅导员曾芝琳、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郑新蓉、万竹君、李根参加会议。

伍廉松详细介绍了“丝路逐梦”辅导员工作室的优势特色、组织架构、建设理念、建设目标、发展规划,他提出将聚焦“国际视野”队伍建设、“知华友华”育人工程、“留学长大”品牌行动三个目标方向,从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际传播相关理论研究、实施辅导员国际化能力提升工程、搭建中外交流融合平台等方面开展工作。关于2023年工作思路,他重点从课题申报、学术研究、调研学习、学术交流、中外学生交流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平先锋对工作室建设思路表示支持,对工作室未来发展充满期待,提出要以专业化发展为目标,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与研究水平。工作室其他成员依次发表建议、分享看法,齐心协力为建设好“丝路逐梦”辅导员工作室积极建言献策,就接下来的工作设想广泛交流意见。

本次会议是工作室成立以来的第一次面对面交流,通过集中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也坚定了工作室成员迈向专业化的信心。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