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我校研究生赴捷克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大学参加欧盟伊拉莫斯(Erasmus+)项目交流学习的通知(2021年18号)

作者: 时间:2021-08-07 点击数:

 

校属各培养单位:

根据我校与捷克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大学2020年签署的欧盟伊拉莫斯(Erasmus+)项目合作协议,2021年秋季学期,我校将选派6名研究生赴捷克交流学习,请各单位根据通知要求认真做好组织动员工作,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人员申报。现就各项目申报要求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1.项目简介

伊拉莫斯(Erasmus+)项目是欧洲高等教育领域最富盛名的合作性学生交流项目。该项目通过提供奖学金和访问学者名额的方法,吸引更多外国教师和学生在欧洲的大学学习,加强欧盟成员国大学之间的学术联系,提高欧洲高等教育的质量和竞争力,扩大欧洲高等教育在世界上的影响。目前该项目既面向欧洲国家,也面向第三国(欧洲以外)的留学生和访问学者。项目资金支持由欧盟提供,通过我校与欧洲学校签订的伊拉莫斯项目协议,双方正式在籍学生和在编教职人员可选派至对方院校开展学习、教学或研修,并给予相应的旅费和生活补助等。

2.学习时间:3个月。

3.选派计划:计划选派在籍普通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6名。

4.资助标准:每位学生可将获得800欧元/月(约6100元人民币)奖学金和820欧元(约6200元人民币)的旅费奖学金。

5.费用:双人间住宿费用约374欧元/月(约2800元人民币),签证、机票、住宿、公共交通费、保险、餐饮等费用自理。

6.关于项目更多详情,可访问 https://www.uhk.cz/en/faculty-of-science/exchanges/useful-information

二、报名条件

1.我校在籍的普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者博士研究生,专业为化学、生物学或职业健康和安全;

2.思想品德好,政治素养高;

3.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身体健康;

4.无不及格课程;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可提供自己有足够的英语能力接受全英语授课的证明,如雅思、托福等。

三、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8月30日。

四、报名程序

1.申请人下载填写《长江大学研究生赴国(境)外短期交流项目申请表》、《长江大学学生出国(境)短期交流学习承诺书》(一式两份,见附件),由学院选拔推荐,提交研究生院审核,如果报名人数超过限定人数,研究生院将对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进行面试选拔;

2.研究生院将审核通过的学生名单汇总提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学生需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提交的材料包括护照复印件(尚未办理护照的同学请第一时间办理);在校成绩单;英语证明材料等;

3.报学校审批;

4.公示入选学生名单。

五、项目咨询

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留学预科与项目拓展中心。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15927856319

QQ群报名:937737164

电子邮箱:international@yangtzeu.edu.cn

地址:东校区15教(南苑)208留学预科与项目拓展中心



研究生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1年8月6日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