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一流学科专项)的通知(2023年7号)

作者: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202212月,我校获批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单位。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启动2023年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一流学科专项)申报工作。请相关单位根据通知要求认真做好组织动员工作,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人员申报。现就项目申报要求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是教育部直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国际传播能力和国际竞争力高层次国际化人才,面向国内高校学生而设立的新时代青年素质与能力培养项目(简称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该项目聚焦家国情怀、国际理解和跨文化沟通三个核心素养,成建制地培养出能站稳中国立场、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关切、善于跨文化沟通与交际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使其在全球竞争当中能展现出色的胜任力,能胜任国际组织、政府涉外部门和世界500强跨国企业,并能用世界所能理解的方式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二、项目内容

该项目采用课堂教学+实践活动的培养方式,即9门课程、9场结合课程主题的系列讲座,以及与课程教学有机衔接的9项国内外实践活动,简称“999模式。课堂教学分为线上课堂和线下课堂(工作坊);实践活动亦分为线上线下形式。(项目具体安排参见附件1:培养方案(2023年春季学期)—“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附件2:课程大纲(2023年春季学期)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附件3:师资简介(2023年春季学期)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

顺利完成项目的学生可获得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颁发的中英文双语结业证书。

三、项目时间

2023年春季学期开课时间:325日(课程表见附件4:课程表(2023年春季学期)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秋季开课时间另行通知。

实践活动开展时间:暑假/寒假(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项目费用

课程与讲座部分:每生3750/学年,成功申请的40名学生可获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专项经费全额资助。实践活动部分:学生根据自己的规划及兴趣爱好自主进行自费申请。

五、申请条件

1.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一流学科相关学院(中心)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具体实施单位为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和非常规油气协同中心。

2.热爱祖国,热爱党,遵纪守法,崇尚科学,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3.学习成绩优异。

4.身心健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修养,具有较好的沟通交流能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公益活动。

5.外语水平良好。

6.未来有意愿参加国际交流项目者优先录取。

7.有海外升学计划或国际组织实习计划者优先录取。

六、申请流程

1.申请人需详细完整地填写《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申请表》(详见附件5:学生报名申请表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提交学院领导审批。

2.各学院统一将申请表提交至石油工程学院(邮箱为:wenlch@yangtzeu.edu.cn),由石油工程组织专家遴选确定参加项目学生,并公示至少三个工作日,最后将项目学生名单报送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七、截止时间

202331317:00

八、项目说明会

为更好的帮助各位同学了解项目内容及意义,我们将统一召开线上项目说明会,请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加。

项目说明会时间安排:

2023031112:30-13:30(星期六)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9neu9SVlLN9d

或手动输入腾讯会议:800-9895-4954

九、项目咨询人

项目申请中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文老师(石油工程学院)  027-69111017

黄老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0716-8062645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石油工程学院

202337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