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我校学生参加韩国首尔大学2024年秋季交换生项目的通知(2024年6号)

作者: 时间:2024-03-08 点击数:

根据我校与韩国首尔大学的学生交换协议,我校将选派学生参加首尔大学2024年秋季交换生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韩国首尔大学(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是韩国最早的国立综合大学。该校是韩国最早建立的十所国立旗帜大学之一。学校有教职工5800余人,学生30000余人,建有冠岳、莲建、水原等5个校区,设有15个学院、12个研究生院、3个专科研究所、93个研究中心。韩国首尔大学在2022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54位,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36位。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前50位的有社会科学、工科科学、社会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法律法学、经济学、材料学、机械工程学、建筑学等。

二、项目介绍

1.项目时间:2024年9月1日至2025年7月31日(2024秋季学期一学期或2024秋季学期+2025春季学期两学期);

2.报名截止日期:2024年3月15日;

3.授课语言:英语;

4.拟录取人数:10人;

5.费用:根据两校协议,首尔大学免除我校交换生在韩学费,学生需正常缴纳长江大学学费。交换生自理在韩期间的生活费、住宿费、保险费、资料费以及国际旅费等个人费用。

三、申报要求

1.政治思想表现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无违规违纪记录;具备在国外学习和生活的经济能力和适应能力;身心健康,能够圆满完成交换期间的学习任务,按时回国。

2.申请年级:我校全日制在籍本科生(GPA 2.5/4.0 (2.7/4.3)、83/100或以上)或研究生(GPA 3.0/4.0 (3.3/4.3)、89/100或以上)。

3.申请专业:农学院、园艺园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相关专业大一下学期及以上本科生或者研一下学期及以上研究生。

4.语言要求:英语成绩优秀者(能韩语听课者优先);建议英语TOEFL IBT 88或以上、IELTS达6.0或以上、TEPS达560或以上;韩语TOPIK达5级或以上。

四、课程信息

申请人需选择一个学院或院系进行学习,也可选择专业以外的课程,但部分课程会有限制。课程将可能更新,后续以首尔大学官网发布的信息为准。(课程查询方式见附件2. Course Search Instruction)。(注:我校认可项目学生在国外所修学分,在外学习期间,学生应尽可能在对方学校选修与本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相同(相近)的课程。具体学分转换事宜按学校相关规定办理(http://jwc.yangtzeu.edu.cn/info/1023/1039.htm)

韩国首尔大学本科生课程见https://en.snu.ac.kr/academics/programs/undergraduate

韩国首尔大学研究生课程见https://en.snu.ac.kr/academics/programs/graduate,或

https://en.snu.ac.kr/professional-graduate-schools

五、申请材料

1.中英文成绩单

2.在读证明

3.个人陈述

4.学院一位教授的推荐信(有意向申请国际研究生院的学生需使用附件2中首尔大学提供的固定模板,其余申请人不强制要求使用该推荐模板)

5.护照照片页(请第一时间办理护照)

所有文件应以原件或正式副本(加盖公章)提交,所有文件应使用韩语或英语。

六、项目选拔程序

1.申请人下载填写报名材料(附件1),均一式两份,由学院选拔推荐,提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审核,确定名单并公示。

2.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提交拟推荐学生材料至首尔大学,首尔大学审核通过后,确定交换生资格。

3.交换生办理相关行前手续,国际交流合作处对交换生做行前教育,各学院对交换生进行行前教育谈话。

4.交换生根据首尔大学开学时间赴韩国交换学习。

5.交换生按计划圆满完成交换学习返回我校,学习期满后2周内办理复学手续,复学后4周内申请课程认定及成绩与学分转换,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提交交换学习总结。

如有疑问,请联系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外籍专家与项目管理科

联系人:张老师 王老师

QQ群:723276514

联系电话:0716-8062645

电子邮箱:international@yangtzeu.edu.cn

地址:南苑15教208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4年3月8日


(撰稿人:张漫  审核人:韩慧宁)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