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我校学生参加日本山口大学2024年秋季交换生的通知(2024年7号)

作者: 时间:2024-03-08 点击数:

根据我校与日本山口大学的学生交换协议,我校将继续选派学生参加2024年秋季山口大学交换生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山口大学是日本一所知名国立综合性大学,位于日本山口县山口市,前身是1815年建立的山口讲堂,设有9个学院和8个研究生院,共三个校区,分别是吉田校区、常磐校区、小串校区,现有在校生1万余人,国际生400余人。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世界第801-1000位,日本第29位,其兽医学软科学科世界排名第201-300名。

二、项目介绍(附件2)

1.项目时间:2024年10月2日(开课前十日到校);课程(考试)结束:2025年2月4日;寒假:2025年2月5日至3月下旬。

2.报名截止日期:2024年3月15日;

3.拟录取人数:5人(山口大学保留最终录取权)。

4.费用:根据两校协议,山口大学免除我校交换生在日的学费,学生需正常缴纳长江大学学费。交换生自理在日期间的生活费、住宿费、保险费、资料费以及国际旅费等个人费用。

(1)住宿费:吉田校区留学生宿舍,住宿费JPY19,000/月,水电费和网络水电费JPY10,000/月,入学时一次性清洁费JPY19,000。常磐校区留学生宿舍,有单人间(JPY11,200/月)、双人间(JPY17,900)和家庭间(JPY26,800/月),入学时一次性清洁费分别为JPY18,000、JPY27,000、JPY37,000。交换生必须住宿舍,住宿环境详见:http://www.isc.yamaguchi-u.ac.jp/inbound/dormitoryinformation.pdf

(2)保险费:①所有国际学生须注册国民健康保险计划,JPY20,000 /年。②所有国际学生须购买“从事教育和研究的学生人身意外保险”(JPY1,000/年)和“学生灾害和事故保险之外的学生个人责任保险”(JPY340/年)

(3)签证费:约650元/人。成功申请的交换生将收到山口大学提供的资格证书(COE)和入学通知书,以申请签证。

*上述费用由当前汇率下的日元兑换人民币估算得出,最终支付金额以支付时的实际汇率为准。

三、申请条件

1.日语专业在籍二、三年级本科生。

2.政治思想表现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无违规违纪记录。

3.具备在国外学习和生活的经济能力和适应能力。

4.身心健康,能够圆满完成交换期间的学习任务,按时回国。

5.符合疫苗接种要求,见http://www.isc.yamaguchi-u.ac.jp/inbound/vaccinationsrequired.pdf

6.满足具体项目要求的其他条件,语言要求如下:所有交换生须参加山口大学在线日语水平测试(JLPT),山口大学将提供日语水平测试的链接、ID和密码。若交换生参加过JLPT考试,则需在线上传JLPT成绩,取山口大学日语水平测试和JLPT两次考试成绩的较高者;若交换生无日语基础,则无需参加山口大学日语水平测试,但需满足学院的语言要求,具体如下:

全球与科学学院、医学院:无需官方语言能力证明,但学生应该有足够的能力参加以英语和/或日语授课的课程。

教育学院:日语水平JLPT N3以上。

人文学科、经济学科、理学学科、农学学科、兽医学科:日语水平JLPT N2以上。

四、课程信息

除全球和科学学院接受跨专业学生,交换生就读的学院或研究生院必须与其所在大学的专业相一致,交换生可选课程见附件2,课程将可能更新,后续以山口大学官网发布的信息为准。

五、申请材料

1.中英文简历(个人信息须含:教育情况、联系方式、紧急联系信息)

2.中英文学习计划

3.语言能力证明

4.学生协议(报名后山口大学提供)

5.表格F(报名后山口大学提供)

6.提名表(报名后山口大学提供)

7.成绩单(本科生院系统打印)

8.校长或学院院长的推荐信(中英文)

9.护照首页扫描件(请第一时间办理护照,扫描格式详见附件3)

10.证件照(3张)(3.0cm宽x 4.0cm高)要求详见http://www.isc.yamaguchi-u.ac.jp/inbound/Required_documents_for_COE.pdf

11.资产证明(获取日本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所需):以亲属名义开具的银行资产证明,以证明学生交换期间有能力负担各项费用共约3万元人民币(包含学生个人生活费约3600元/月)。要求详见http://www.isc.yamaguchi-u.ac.jp/inbound/Required_documents_for_COE.pdf

六、项目选拔程序

1.申请人下载填写报名材料(附件1),均一式两份,由学院选拔推荐,提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审核,确定名单并公示。

2.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提交拟推荐学生材料至山口大学,山口大学审核通过后,确定交换生资格。

3.交换生办理相关行前手续,国际交流合作处对交换生做行前教育,各学院对交换生进行行前教育谈话。

4.交换生根据山口大学开学时间赴日本交换学习。

5.交换生按计划圆满完成交换学习返回我校,学习期满后2周内办理复学手续,复学后4周内申请课程认定及成绩与学分转换,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提交交换学习总结。

如有疑问,请联系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外籍专家与项目管理科

联系人:张老师 王老师

QQ群:595471522

联系电话:0716-8062645

电子邮箱:international@yangtzeu.edu.cn

地址:南苑15教208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4年3月8日


(撰稿人:张漫  审核人:韩慧宁)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