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二届云南—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论坛并做主旨发言

作者: 时间:2019-06-17 点击数:

6月11日,第二届云南-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论坛在昆明举办。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31个国家和地区的68所大学及教育部门、教育机构的500多名嘉宾出席论坛和教育展,我校首次作为正式成员应邀参会并作为联盟中方唯一代表做主旨发言。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副部长温吞·考潘、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布拉查坤·湛塔拉琦、中国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方军、云南省教育厅厅长周荣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参加论坛的63位代表分别来自中国的20所大学和南亚东南亚12个国家的28所大学,我校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马尔代夫国立大学、泰国农业大学、泰国格乐大学、文莱达鲁萨兰大学、印尼大学首次作为正式成员高校参加此项联盟活动。

论坛期间,马来西亚驻昆总领事法依萨,孟加拉南北大学副校长MD加尔斯·尤丁·阿和三教授,柬埔寨皇家科学院总办副主任、中国研究中心主任Ky Sereyvath教授,马来西亚玻璃市大学副校长尤达·哈氏姆教授,宋卡王子大学副校长塔卡翁·旺思理恰教授,孟加拉文科大学副校长雅合鲁·哈奇教授,泰国格乐大学校长MD克雷赛·充那旺思教授,文莱达鲁萨兰大学全球关系主任萨布琳娜博士,马来西亚国民大学国际关系中心主任雅孜李纳·亚和娅博士,孟加拉国拉杰沙希大学副校长扎卡力亚·洽德哈利教授和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曾亚军博士分别作了主旨发言。我校报告的题目是“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新理念、新趋势与新使命——兼以长江大学为例”,针对高等教育区域国际化发展及围绕“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的共建共享主题,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南亚东南亚国家招收留学生,开展“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的特色与经验,受到与会代表的积极响应与热烈关注。

据悉,“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由云南大学发起,是中国和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大学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非法人的区域性国际大学联合体。目前联盟已覆盖包括中国在内和南亚东南亚的15个国家的共计110多所大学,联盟成立后,各成员大学将遵照各国相关法律法规,在联盟内定期举行校长论坛,围绕区域国际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共同议题开展对话,搭建联盟成员资源共享平台,推动人才联合培养,积极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建立联盟内国际认证体系,推进科学研究的国际合作,加强智库交流,打造特色品牌,丰富合作形式和内容,深化双边或多边关系的互动平台,提升联盟各成员大学的国际影响力。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