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顺利举行2019年赴英国参加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短期研修班出国行前教育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9-12-20 点击数:

(通讯员 张漫)我校2019年赴英国参加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短期研修班出国行前教育培训会分别于荆州校区和武汉校区举行。参加行前教育培训会的均为赴英国参加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短期研修班的64名在校研究生。

12月9日下午2点半,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东亚办公室中国考试申请中心主任苏冬梅,主任助理胡安仪,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曾威,农学院副院长方正武,经管学院副院长裴潇,文学院院长助理杨家海,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彭沂,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曾亚军,副处长凡启兵等老师出席了荆州校区的培训活动;会议由副处长凡启兵主持。

培训会伊始,曾亚军处长从牢记爱国、外事纪律、守法遵纪和安全意识等方面做了宣讲。他强调,我校学生要热爱祖国,自觉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坚持集体行动。随后通过播放教育PPT告诫大家要明辨是非、谨言慎行,维护好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他特别提示,做好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自觉树立安全防护意识,并深入学习我国的领事保护相关政策,遵守我国和目的地国家或地区的法律。

同时,曾亚军处长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行前准备、办理入境、到校须知、返校汇报等各个环节应当注意的事项。他强调,学生应当及时了解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法律以及政治、社会、民族、宗教、禁忌等方面的情况,妥善办理保险;提前了解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对入境物品的规定及所乘航班对于行李的规定等。在入境前;应当重点注意当地的媒体信息,了解当地将会发生或正在发生的大型活动,以确保自身安全;入境时要按照入境规定配合审查,同时注意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谨慎签字和回答问题。

来自农学院的在读博士研究生蔡智超发言表示,将谨遵各位教师的教诲,不负领导所托,出色的完成学习任务,提升自我综合素质,为长江大学的对外交流的发展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最后,各学院代表纷纷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出国(境)学习机会,在认真学习的同时充分了解国(境)外社会人文特色,开拓视野,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随后,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东亚办公室的老师们积极解答了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同时学生们签署了《长江大学在校学生出国(境)短期学习承诺书》。培训会持续近2小时,参会学生态度认真、反响热烈。

12月10日下午3点,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忠慧;地物学院副院长赵彬,研究生院教师冯舒,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凡启兵等出席了武汉校区的行前教育培训会,培训会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长方志琳主持。

副处长凡启兵首先从牢记爱国、守法遵纪和安全意识几方面做了宣讲,并对参会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要端正思想意识,注意个人言行举止,时刻维护长大学子形象;二是要尊重所赴国家法律法规和当地风俗习惯,遵守团队纪律,服从带队老师安排,保证赴外交流活动有序进行;三是要勤思考、善总结,注意个人人身和财产安全,保证学有所成,顺利归国。同时,他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提醒我校学生在国外交流学习期间要特别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交往安全等问题,并希望赴外交流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赴外交流学习的机遇,刻苦学习钻研专业知识,积极锻炼提升沟通交往能力,努力树立中国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随后,来自地球科学学院的在读博士生何维领发言表示;武汉校区的所有同学一定会遵守各项纪律,认真学习国外先进的学术理论及方法,认真撰写学术论文和总结报告,一定学成回国,分享成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来自武汉校区的学生们也同样签署了《长江大学在校学生出国(境)短期学习承诺书》。

最后,各学院代表叮嘱同学们在留学期间应多和当地的老师、同学交流学习,提高各方面的能力;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掌握专业技能,增强独立性,并希望同学们留学归来后不留遗憾,留学经历能够为将来自身的发展服务,为社会的发展服务。

近年来,随着我校学生国际化培养工作的持续推进,越来越多的学生参加出国(境)交流项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适时举办行前教育培训,帮助更多参加海外交流的学生进一步树立爱国、守法、遵纪的理念,提高安全意识,做好思想和物质准备,达到安全出行、圆满完成交流的目标。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