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8年度国际学生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1-09 点击数:


(通讯员 伍廉松 谈娆/ 杨新星/摄)1月7日下午,学校在文科大楼七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国际学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全面总结我校2018年国际学生教学工作的成绩与不足,展望学校国际学生教育未来发展前景。

第一临床医学院科教部部长熊鹰、教学办主任陈学军、第二临床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李又空、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教学办主任张海锋、学校资产公司总经理王凌华、文学院院长许连军、医学部副部长龚权、胡娅,外语学院副院长彭沂、城建学院副院长曾磊、王德玲博士,计科学院李梦霞副教授、文学院刘金勤博士等领导、任课教师代表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国际学生管理科科长伍廉松主持。

大会会场

本次会议主题为“规范过程管理,推进“双一流”建设”。会议伊始,资产公司总经理王凌华和文学院院长许连军授为我校“新汉语HSK考点”揭牌。

领导为汉语考试考点揭牌

谈娆梳理了2018年度国际学生教学工作并对学期末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她表示,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学校顺利完成教育部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教育专项调研,国际学生日常教学管理井然有序,临床医学培养方案得到修订,人才培养目标更加明确,教学监控体系不断完善,考风考纪明显好转,考务及学籍管理更加规范,专业师资培养有序推进,班风学风日趋向好,国际学生教学总体实现了稳健发展。针对当前国际学生教学工作存在的不足,她提出要规范课堂管理,健全国际学生教学管理制度,优化专业和生源结构,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动课程品牌建设和专业建设。

谈娆做教学工作年度总结

王俊耀对本年度教学、管理酬金发放工作情况做了说明。

王俊耀做工作说明

会议举行了国际学生教育首届教学督导聘任仪式,卢宏柱(一医)、潘丰满(医学部)、信洪武(医学部)、王德玲(城建)、李梦霞(计科)、张海锋(二医)、桑俊(文学)、蒋娟(外语)等8名教师被聘为首届教学督导,医学部副部长胡娅、城建学院副院长曾磊为督导颁发聘书。

为首届国际学生教学督导颁发聘书

围绕《长江大学国际学生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 “如何规范过程管理,推进‘双一流’建设?”等主题,与会代表们进行了热切交流。许连军提出,要参照学校关于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管理条例,对国际学生教育实行严格规范管理。

文学院院长许连军发言

曾磊认为,要对国际学生开展思想教育,并就如何提高生源质量、汉语教学质量、专业师资培养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城建学院副院长曾磊发言

胡娅提出,要进一步理顺机制,规范国际学生医学教育培养体系。

医学部副部长 胡娅发言

龚权表示,要把课酬与教学质量结合起来,注重教师的专业培训和培养,同时,要积极进入英文授课名录。

医学部副部长龚权发言

卢宏柱、王德玲、李又空、李梦霞、刘金勤、张海锋、杨学军、熊鹰等代表分别就医师资格考试通级、学位授予条件完善、教学大纲修订、教材规范、思想教育管理、研究生培养方案、教师培养激励机制、汉语教学及培训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与会代表发言讨论

与会代表发言讨论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曾亚军对会议进行总结。他以“集思广益 群策群力”为主题,对一直以来支持国际学生教育的领导和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国际学生教育是我校“双一流”建设不可或缺的部分,是实现“飞跃长大”的重要抓手。

曾亚军表示,我校国际学生教育走过了不平凡的十年历程,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面对当前严峻的挑战,他强调,只有凝神聚力,团结一致向前看,才能促进我校国际学生教育的又好又快发展。他希望与会代表积极行动起来,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