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国际学生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2022年5月27日,我院成功举办了首届国际学生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三场报告会,首届国际学生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此次报告会由来自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加纳籍硕士研究生阿塔(FRIMPONG ISAAC ATTA)主讲,报告会主题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BRI)对非洲(加纳)农业生产率提升的研究”。报告会介绍了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在非洲落地实施的状况,以及非洲(加纳)农业生产率在此倡议下提升的案例,同时聚焦了“一带一路”倡议未来在非洲(加纳)的发展前景。报告会末尾,阿塔和与会的线下及线上研究生们进行了互动,逐一回答了提出的问题。来自刚果(金)研一新生李波琳兴奋地说:“之前我就听说过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BRI),听了这个报告会后,进一步了解了‘一带一路’倡议给非洲国家和人民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益处。以后我要好好学习汉语,毕业后为中非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院举办的首届国际学生研究生学术论坛是为了提升国际学生教育的培养质量,增进疫情期间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本次3场报告会的成功举行,在国际学生研究生当中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强了彼此的交流,丰富了国际学生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