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之星 历史突破!我院国际学生爱萨克首获长江大学“万人创百星”最高殊荣

作者: 时间:2022-06-03 点击数:

(通讯员 杨新星)星河正璀璨,青春正当时;繁星伴长明,奋斗向未来。6月2日下午,长江大学第十六届(2022)万人创百星颁奖典礼暨“青春正当时﹒奋斗向未来”励志成才报告会在东校区大礼堂举行。我院加纳籍学生爱萨克和老挝籍学生谱塔纳获评长江大学“校园之星”荣誉称号,其中,爱萨克同学荣获“向上向善之星”,谱塔纳同学荣获“学习之星”,爱萨克同学更是在最终的颁奖环节中获得最高殊荣——“十佳之星”,实现国际教育学院历史突破!

“十佳之星”、“向上向善之星”爱萨克

爱萨克,男,加纳人,现为长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9秋季班研究生,攻读内科专业。2020年疫情暴发之初,爱萨克选择留在荆州,并主动请缨参加荆州版“小汤山”改建工作。先后获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者”,“长江大学国际学院优秀志愿者”等证书,事迹多次获得国内各级媒体报道。

2021年11月,爱萨克还拍摄了关于荆州美丽乡村的视频,并获得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文化交流部组织的全球短视频征集大赛优秀奖,亲身为荆州乡村振兴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学习之星”谱塔纳

谱塔纳,男,老挝人,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现在经济与管理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曾任长江大学国际学生大使,国际教育学院学生服务中心办公室助理、国际学生汉语助教,国际学生汉语提升项目总负责人,协助并组织院内多项活动。曾获湖北省来华留学生奖学金、长大成长故事征文类一等奖、长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演讲赛一等奖、第五届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设计大赛二等奖、长大成长故事分享类二等奖、第十三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中文征文大赛---留学中国梦”三等奖等10余奖项,通过汉语水平考试六级(HSK6)考试。





谱塔纳(右一)

据悉,“万人创百星”作为“育在长大”的品牌活动,始终坚持引导长大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在全校范围内评选同学们身边“可亲、可爱、可学”的青年学生典型,是最受师生喜爱的校园文化活动之一。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