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国际学生兼职心理咨询师聘任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9-01 点击数:

(通讯员 李根)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国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国际学生心理自助与互助能力,9月1日,国际学生兼职心理咨询师聘任仪式在我院404会议室举行,荆州市社会心理学会、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学工处、国际教育学院等领导、国际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伍廉松主持。

 

聘任仪式上,副院长凡启兵宣读《关于聘任长江大学国际学生兼职心理咨询师的通知》,荆州市社会心理学会副会长李刚英,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刘国主任医师、郑芳芳副主任医师,学校心理咨询服务中心曹国光、王娟、蒋毅、唐溢、万钰、张思祺、徐潞杰等10名老师受聘我校国际学生兼职心理咨询师。

 

新聘兼职心理咨询师代表李刚英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国际学生们做讲德行的人、有持续拼搏精神的人和有抗压能力的人,愿意倾其所有、全力以赴,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更好地为国际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学工处副处长周俊阐述了加强国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鼓励咨询师们增强主动意识、服务和责任意识,加强国际学生心理特点的学习研究,更好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同时为做好科研学术研究积累实践经验。

院长曾亚军为新聘兼职心理咨询师颁发聘书。他指出,要以心怀“国之大者”的胸襟做好国际教育工作,他希望兼职心理咨询师们发挥积极作用,为促进国际学生健康成长贡献力量。他表示学院将设立“国际学生心理日”,希望导师们为国际学生提供相关课程和咨询服务,并加强医教研协同发展。

 

与会老师们围绕如何开展国际学生心理咨询服务深入互动交流。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刘国分享了心理咨询中助人和自助过程的感受,学工处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王娟老师提出要加强自我学习,更多看到咨询中的共性问题,多倾听,与国际学生多共情。其他老师围绕心理健康案例分析和心理培训分别谈了自己的看法,留学生代表讲述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故事,也表达了对此项工作的关注,现场气氛欢快融洽。

据了解,我校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投入数十万余元设置了国际学生谈心室、活动室、文化大厅等,配置了专职国际学生心理专干,成立了国际学生信息联络员队伍,探索开展了SCL-90英文版测评,建立了国际学生重点学生信息库,并按照面对面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每学期持续开展谈心工作,每周五开展留学长大下午茶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此次兼职心理咨询师的聘任,将进一步加强我校国际学生心理咨询教师队伍建设。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