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0-18 点击数:


75073


(通讯员 郑新蓉 李根)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根据学校安排,国际教育学院师生认真收看开幕会盛况并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院长曾亚军: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这些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一步深化了我对中国共产党在“两个大局”下科学回答“四问”的领悟和理解。“中国之问”强调的是本土化要求,马克思主义必须与中国国情相结合。“世界之问”强调的是世界维度、全球视野,马克思主义必须与人类社会共命运。“人民之问”强调的是人民至上,马克思主义必须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时代之问”强调的是开放性,马克思主义必须与时代发展同进步。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副院长凡启兵: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创造了百年伟业,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接近伟大梦想。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号角下,要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中,弘扬共产党员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的奉献精神,为学校的国际化事业添砖加瓦。

副院长伍廉松: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宗明义,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价值取向,那就是一切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主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真抓实干,尽显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迎难而上,敢于斗争。我们要发扬伟大斗争精神,敢于应对挑战,以矢志不渝的必胜信念和敢于斗争的进取精神,推动学校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

青年党员范筱聪、黄仙、郑新蓉等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每个人都有必要从现在开始提振精神、顽强奋斗,以奋斗的脚步为伟大事业积蓄力量。一是要自觉在内心不断培养奋斗精神。二是要在平凡的岗位不懈奋斗。三是要勇于在急难险重关头挺身奋斗。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自胜者强,自强者胜。对我们而言,青春只有一次,只有将我们的青春融入党和国家伟大事业中,不懈奋斗,才对得住国家、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青年党员冯亮、熊肖、李根等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留管工作者,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牢记党的教育宗旨,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全力以赴做好国际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为培养更多中外友好交流的国际使者而不懈奋斗!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加纳留学生AMPONSAH RANDY KWAKU(博士研究生):习近平总书记谈到了将煤炭转化为可再生能源的问题,这是一个解决能源相关挑战的睿智战略。随着世界的不断发展,这样的理念将继续为各国维持正常运转和经济繁荣提供出路,并有助于应对未来可能会爆发的各种危机。我相信,具有工业化倾向的创新,不仅可以创造就业机会,缓解贫困,促进经济增长,也可以为子孙后代提供一个美好的未来。收看直播,不仅收获了正能量,增长了知识,同时也充实了自己的智慧。这些想法可以帮助我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的一个研究项目,该项目是关于中国的工业发展道路,以及它如何为发展中经济体提供一个好的榜样。

巴基斯坦籍留学生KHAN JUNAID AYAZ: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这对我们国际学生来说是个大好消息。未来我们将在中国接受更好的教育,更快成长成才。

老挝籍留学生SIHALATH PHUTTHANA、NAMVANDY KHAMPHA等: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导向,也就是坚持对外开放,内外循环,提高产业链和供应链韧性和发展安全,还有推动制度型开放,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形成人才世界竞争比较优势。报告内容特别全面,主题特别鲜明。让我们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大会的主题中提到了举什么样的旗帜,走什么样的道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向着什么样的目标出发,还有民生福祉,“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孟加拉籍留学生KADER MD ABDUL、ISLAM MD SHAHIDUL等:很高兴能和老师、同学们一起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总结了中国近年取得的发展成就,也规划了未来的发展道路。我在中国学习生活了很多年,亲身见证了中国的发展和进步,触动很大。中国的发展是令人惊叹的,中国的成功为发展中国家带来的不仅是机遇,更重要的是信心。我希望把在中国所学运用到建设自己的国家上,让更多人过上幸福的生活。


 

15CA4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